close
yo,寒假開始,這學期有很多尚未完成的事,包括觀賞這部感人的日劇
在數個月前,就好像擁有了這部日劇,似乎只是佔著電腦的硬碟空間,沒去動它
好吧!今天一口氣把它做個了斷吧,不痛快把它觀賞,我也會感到可惜的:)
聽三樓的二位畜生室友都能看到感動落淚了,應該是一部不錯的日劇才是:p

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…第一話一直到最終話,共有十一段故事

原來,所謂的世界的中心,就是指澳洲的一個自然景觀,當地的原住民稱之世界肚臍
最終女主角因白血病病逝後(怎麼日劇韓劇都有人得病而死啊= =),請她最親愛的人
將她的骨灰撒在這裡,因為,那裡有全世界,最藍的藍天,正是她最嚮往的景點。

無奈在最青春年華的17歲,得到了俗稱血癌的白血病,無法正常的享受正常的生活
而溯(男主角劇中名),也只能不斷地探路,滿足亞紀(劇中女主角名)的種種需求
雖然最終亞紀無法到世界的中心去看最藍的藍天,但她的精神,永遠活在所有人的心中

劇中有很多很精典的對白如下:
所謂的失去,不正是意味著什麼的開始嗎?
我會這麼努力,是因為我不想後悔。
在你還沒來這個世界時,我已經等著你的誕生了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諸如此類

眼淚就這樣不自覺的滑落臉脥,劇中帶給我的感動太多太多,愛情雖然平淡卻很淒美
劇中的風景都非常的美,總是有美美的海、美美的夕陽、美美的花,還有美美的天空
當然,女主角若是不美,整部劇就失敗了一半:p 還好,它成功了,ㄏㄏ

慶幸自己身旁的人,都能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的過日子,不用受到病魔的摧殘
讓我更懂得珍惜,雖然愛情依舊離我遠遠的,也或許它根本沒有靠近過,只是活著我的想象中
anyway,我要守候我的家人 朋友 師長 等等,不知道愛情何時會來,但我也會靜靜守著的,不曾改變

每一天,都是重生的契機,亞紀死後活在溯心中,整整十七年,他從未忘記她,以為她一直存在著
但,人總是要往前走的啊,生存下來的人,應該懂得去追求屬於他的幸福才是,因為失去意味著什麼的開始啊
如果失去是另人傷心的,那麼新的開始,應該是另人期待的,黑夜總是會迎接晨曦的啊。

期待這紫陽花叢中,能有繼續幸福的事情發生哦
期待這無人夢島上,未來信箱能夠帶給人們希望
期待這美麗的海洋,飄來海的另一端人們的許願
期待這動人的故事,能打動人心讓人們懂得珍惜

第一次看日劇會熱淚盈眶,鼻頭會酸,應該是感動吧!
或許這劇中帶給我什麼樣的共鳴呢?還是美麗的愛情故事,一定要有人生病,不能幸福地過下去嗎?我不懂 = 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撒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