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呼,金雞年過新年,都是在花蓮渡過,從初一到初三
但,也都在坐車而己,因為台中離花蓮真的是有夠遠的啦,my god

初一一早八點半出發,初三晚上八點半才到家,呼,大概坐車的時間超過一半
然後都是吃大餐,又要肥了,唉,難怪每年的新希望都不會實現>"<

<第一天>新春新氣象
在新店坪林那邊,據說塞了十公里,我們在車陣中大概待了二個小時
到宜蘭吃午餐,已經是下午二點的事了,到花蓮已經是晚上六點了,真的屁股快爛了
還好,老爸朋友馬上幫我們補足了元氣,帶我們去享受龍蝦大餐,厚,真的是超鮮

吃到有夠飽的,不管是花蟹、蝦子、魚等等,真的是新鮮到不行,實在是餓太久了
也就一直往肚子裡送啦,嘻嘻!吃飽飯足後,就到老爸朋友的妹妹家去借住二晚嚕。
開雙店面的電氣行,在壽豐鄉火車站附近而己,滿方便!旁邊還有郵局、農會等等。

開電器行,當然一定有卡拉ok的啦,也玩到很晚了才上樓去睡覺,哈,累啊!

<第二天>美麗的海洋
在壽鄉火車站降近的早餐店,隨便就解決了,後來去鯉魚潭,哇,還真多人
原本要坐船環湖,好像大家意願不高,所以做罷,就到處走走,看看當地產的玉石
之後中午,隨著老爸朋友的腳步,到達了花蓮五星級的統帥大飯店,剛好是畢旅的飯店耶
哇,舊地重遊,感覺還真是不錯呢…吃的頗飽,可是有點貴。

之後下午,帶我們到七星潭,嚇,那邊的海邊,實在是超美耶,竟然有二種顏色耶。
海邊的碎石也是相當的美麗,偷撿了一些回來,可以做給紀念品送人,自己保存也行啊!
(海灘上還有一對情侶還擁吻,不小心被我拍下來:p)
還在那邊的行動咖啡車喝了一杯熱甜的拿鐵,雖然我還是覺得待在車裡比較舒服吧!ㄏㄏ
晚上就到花蓮市最有名的曾記麻薯去採購名產,還真的好吃耶!哈…讚讚讚。
晚餐就隨便在那邊的麵攤吃完,就去逛一下那邊的展覽,還有原住民跳舞,真的不錯。
打給老魏,竟然給我在睡覺,也不來看一下我,唉,這就是友誼啊(汗)。
之後原本還要去一個叫"山中傳奇"的地方,聽說可以泡茶、賞夜景,無奈開始在漂細雨,就取消了
小小可惜啦,也好,隔天一早就要回台中了,讓老爸早點休息也好啦,還有機會的咩!

洗完澡還在家人玩撿紅點,結果我最輸,衰,=.=||,果然不適合賭博,逢賭必輸。

<第三天>滿足的歸航
七點出發,真的很早。
沒辦法,真的是太遠了,早點出發,才能早點回家啊。
一路還頗順暢,一直到蘇花公路那邊才有點塞,聽說是有落石,塞了大概半個小時多
之後一直到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又塞了一小段,順道解決了午餐,隔壁桌還有一位正妹
原本計劃要去基隆的碧砂漁港,無奈真的濱海公路塞得真的很嚴重,只好又取消了一個行程
直接走替代道路要上北二高,直接殺回台中吧。
之後在關西休息店上個廁所,解決一下晚餐,真的很貴,人也真的很多,偶而為之囉!
經過平溪,看到很多充滿願望的天燈往天上飛,祝福通通實現,包括我的:p
晚上八點多,很平安的回到最熟悉、最溫暖的台中家,實在是太棒了啊!

恩,今天會相當好睡了,三天的舟車勞頓,要來好好補眠一下的啊!


後記:感謝老爸朋友的盛情招待,讓我們享受到一個很特別的年假,很棒,真的很棒
   辛苦了,回老家原本是應該陪陪年邁的父母的,結果都在帶我們出去遊花蓮啦!ㄏㄏ

   總之,無可挑惕就對了,也欣賞了花蓮特有的風景之美,下回,我會再來的,kissbye...^_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撒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