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打飯班]
當大家陸續起床後,也不用再睡了,因為開始有聲音了,好吧!一定不可能睡飽,起來開始忙了,和隔壁床友小濟一起折蚊帳和綿被,二個人果然比較快一點,蚊帳實在是難折,還好不大件,綿被還滿好折的,看大家統一折成豆腐被,看過去還真的挺壯觀的,精實的中華民國軍人啊。

洗完臉、刷完臉,著裝往連集合場移動,開始點名的作業,突然班長下令:每班第三員出列。喊了「有!」之後,迅進到旁邊集合,啊咧,我們是:打飯班。

從來沒有想過會成為打飯班一員,難道這也是上天的旨意嗎?其實在打飯班還滿快樂的。因為可以聊天,在集合場那邊的同學們,根本沒辦法像我們可以這樣子盡情的聊天打屁摸魚,雖然辛苦,真的還滿忙的,又要碰那些很油的桶子,天啊!在家裡也沒這麼認真洗碗啊,來當兵越來越多,呵呵,不過在大家分工合作下,一下子就上手了,堪稱是三營中最強的打飯班。

這一整個早上,我們都在餐廳裡面支援,一下子拖地、一下子刷地、一下子搬桌椅,一刻都不得閒,後來發現他們在連集合場教內務櫃的擺法、床下鞋子的擺法等等,啊咧,都沒聽到,這也是打飯班最吃虧的地方,教的都沒聽到,要私下去問同學,唉,有一好,果然就沒有第二好,認了吧。

第一次打飯,覺得相當新鮮,其實新訓中心的菜色真的很好,主菜二選一,副菜有四樣,還有一鍋飯、一鍋麵、一鍋湯,中午是養樂多、晚上是柳丁,一連吃了十一天的柳丁,早上的菜色也很豐盛,平常也不會吃這麼好,饅頭是必備的,高麗菜、脆瓜、麵筋、海帶、肉鬆、果醬、魯蛋、稀飯…等!幾乎就這些菜在輪流出現而己,早上當然就是配熱紅茶,不然就是熱奶茶,其實伙食相當的棒。缺點就是打完要吃時,大部份幾乎都冷掉了,呵呵。

吃完飯就開始要洗飯鍋、湯鍋、麵鍋、還有裝菜的、裝水果的、裝主菜的,零零總總不少的鍋,還有長官們、班長們的餐盤、加上我們自己打飯班十二名的。通常會在餐廳外面擺設三個超大橘色的桶子裝水,一桶有洗碗精,另外二桶是用來沖的,蹲在那邊洗,對於我這種有點重量的兵來說,是不舒服的,所以後來我都站著洗,雖然也不好洗,但總比一直著蹲著舒服多了;大家也是擦桌子的、掃地拖地的、幫忙清廚餘的、整理餐盤的,事情還不少,通常都是看別人去作,就會去作,不會大家都擠在水桶邊洗餐具,因為大家做得快,休息的時間就多了,在軍中,時間真的是自己要去把握的,新訓幾乎是沒有自己的時間,要拉屎、剪指甲、刮鬍子、噴肌樂都要自己找空檔,感覺自己比較會利用時間了,呵呵。

後來發現和打飯班的同學反正感情比較好,畢竟一天之內要在一起三次辛苦,久而久之,就會越來越熟,大家也開始越來越會先品菜了,也是先為連上弟兄的肚子把關囉!熟了之後,大家的本性慢慢顯露出來,開始聊些有顏色的話題,可惜我都聽不太懂,不然我就可以跟他們好好聊了 XD

最後第一班的俊霖,被我們打飯班其他十一位同學一致通過成為我們打飯班的班頭,因為他認真負責有活力,由他來領導我們,實之名歸,不過他總是那憂鬱的臉,有時候要開心一點啊,凡事別這麼嚴肅咩。俊霖這名字好熟悉,伍佰是不是叫吳俊霖啊,哈哈,太有趣了。

當然打飯班最大的福利就是可以上營站買飲料、投販賣機喝飲料,真的是爽快,因為平常根本不可能喝到飲料,除了養樂多以外,喝到的第一口,真的是感動到想哭,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,第一次覺得飲料這麼好喝解渴,讚啦!

常常我們這連的菜色都分配不夠,因為長官都太晚放我們去搶菜,通常都被別連的先分光了,唉,所以連上弟兄常常會覺得菜不夠,我們也不願意啊,希望你們諒解之。不過我們唬弄別連的功力也是一連的,明明就是雞翅打七十五支,通常會裝說只有六十支,其實明明就超過了九十支,哈,總不能常常吃悶虧吧。每晚都是吃柳丁,而且越吃越多是怎樣,後來我們打飯班也越來越會自肥了,噓,被發現就慘了。最高有一晚記錄我吃了六顆柳丁,但真的是超甜耶,養顏美容。軍中的主菜通常是炸雞腿、炸雞翅、炸豬排、炸雞排、魯雞胸、炸魚,幾乎都少不了用炸的,這麼上火,難怪我長了幾顆痘子。最常吃的菜就是螞蟻上樹,幾乎每天都會看到,每餐也幾乎都有雞肉還有蛋,高營養,所以身在打飯班,要瘦,難啊 >”<

不過當他們知道我有可能被驗退的那晚起,就再也不讓我吃主菜了,只讓我吃柳丁,鳴鳴。結果,我隔天就被趕走了,呵呵,來得如此急促,阿遠原本還說,要讓我瘦到七十公斤,結訓讓我家人認不出來,可惜,還沒有實現,我就必須要離開我最愛的打飯班了。

俊霖、羿閔、柏忠、阿誠、阿瑋、阿華、柏欽、阿遠、阿谷、富民、阿財、還有我 XD

以上是我們最強打飯班的同學,感謝你們這十一天來的照顧,認識你們真的是我在軍中最快樂的事情,有緣再相逢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撒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