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周日的晚上,總算是接到通知打工的電話了
雖然我漏接二通啦,真是不好意思啊,最近耳背:p
周一早上九點二十,風尚前面集合,ok收到!

起了個大早,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往展場前進
歐耶,真早,我到時還不到九點十分=.=
突然覺得我家離新光三越這裡還真近啊

陸陸續續就遇到了打工的同伴們,詢問了幾天這幾天的情況
好像似乎結論就一句:有人氣,但沒買氣
嗯,看來這三天應該也是差不多吧

配戴著"廠商工作證"進場,還真多人在排隊準備工作
到了攤位後,開始裝電腦、打掃、排桌椅,搬東西…等的雜事
十點到囉!展場是從十點到下午六點,還滿長的一段時間

工頭要我先去舉牌子,就是舉著牌子到處在展場晃,增加曝光率
畢竟我們的攤位實在是有點給它爛了點,好吧!希望這樣子能好些
舉著牌子到處晃,害我失望的是,台中區資訊展的show girl似乎不多
除了中華電信、教育部、威寶、麻將館、Benq、D-Link..好像就這些吧
但還是有一堆色老頭脖子上掛著數位相機,想要來好好大保眼福
我原本也計劃要帶,但看了展場的情況,還是可以省下來了

繞了二個小時,整個展場也逛透了,還和iPod的舉牌工讀生認識了
二個人邊走邊聊天,有時找個遠一點的地方休一下,一起看show girl
實在是無聊的工作啊,又累,不過至少可以四處看看,還可以啦

下午吃飽便當後,懶得繞場了,就拿起dm在攤位附近發,不過拿的人也不多
遇到幾種人,如下~

第一種:拿一下,然後就往袋子裡送,不然就往後面的人傳
第二種:先看一下是那一牌,才會考慮要不要拿
第三種:不屑看你一眼,快步離開此攤位
第四種:拿到看一下,之後又還你
第五種:不拿就算了,還批評品牌
第六種:指著前面的人說有拿過了
第七種:主動走過來跟你要
第八種:不符合他的需求,就不會拿
第九種:與對面的廠商發dm工讀生交換dm,幫忙銷一點dm
第十種:我最喜歡拿到之後,會跟你討論的,表示有心要買

這三天最常說的話就是:參考一下,謝謝,IBM,謝謝。
最後一天要結束前改變策略:決定一下,錯過要等到明年了。<-似乎沒有效果Orz

我感覺IBM的機子有點給它貴,所以通常有人問我,如果談到價錢方面
還有配備的話,都會推薦他們往acer或asus攤位去,畢竟才能划算啊 <-我也是XD
最後一天,在IBM經銷商中認識了一位大姐,聊了一下覺得她人真的不錯,又夠義氣
也給我很好的價錢,最後一天幫她的店acer開單了,哈哈,256mb直接升級1g的ram,爽

展場依舊是acer與asus在打對台,二邊的生意好得沒話說,都六點要趕人了
裡面還一堆人在交易下單,又是資訊展的經濟奇蹟啊,也不意外啦,都是台灣品牌
這丟系愛台灣啦。

IBM電腦部門被大陸聯想公司併購後,發dm竟還有人說,這大陸的,不好
哇哩咧,IBM目前只是改個名字咩,別怕囉!看來品牌與國家還是很重要的
sony的nb實在是只有貴而己,買來炫耀的吧!真的很有質感的nb
其實筆電發展這麼多年了,品質、性能也不斷在提升,真的有人會取代桌上型電腦啊
不過還要一段日子吧,畢竟價錢、使用習慣…等等的問題還是存在著。

呼,三天短短的打工記就這樣子結束了,每天平均都至少站了七、八個小時左右
第一天晚上更是回來洗完澡八點就床上躺平抬腿了,真的是超酸啊,痛苦到不行
後來就慢慢習慣了吧,又一樣很晚睡了 >"<

最後和工頭a了一個工作證當作紀念,也拿了一些戰利品回家,不過我關心的仍然是
薪水的問題,聽說應該到二月份才會拿到吧,天啊,好吧!公司有它的制度咩
目前也還不缺錢囉!學學經驗,交交朋友聊聊天啊,不然在家悶著也是閒著啊

也認識了幾間經銷商,以後買電腦就比較有保障,也會比較便宜吧,嘻嘻
第一次打工覺得如此辛苦,不過都是身體的累啦,也有被念了一下,主管機車
只能說,在認真工作時它沒看到,打混一下被它看到,你就完了,待會又要碎碎念了=.=
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到門口發dm,眼不見為淨,發完就繞一大圈再回去,摸個魚咩

嗯,小小的心得分享,也算是我三天來的記錄

很充實,很有趣,也很辛苦,也很快樂

這,就是事情發生的經過 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撒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