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信樂團』的主唱阿信將以單名「信」於9月30日發行個人首張專輯『Special Thanks To…感謝自選輯』,專輯裡收錄了「信」人生裡不同階段對他影響頗深的歌曲,不僅是重新詮釋經典好歌,這11首歌也是「信」十幾年來追求音樂過程中的縮影。同時「信」也要以這張專輯感謝在他的音樂路上曾經啟發、激勵或相挺的所有人,所以將「信」的個人首張專輯取名為『Special Thanks To…感謝自選輯』。而為了與「信樂團」有所區隔,也特別以單名「信」發行個人專輯。「信」的首張個人專輯也將於今天(9/20)開始預購,預購將贈送「信」親筆寫的手稿信紙,「信」親筆寫上了「這些歌都是我人生中快樂與悲傷的回憶」與歌迷分享他在音樂路程上的點滴。

在「信」個人首張專輯『Special Thanks To…感謝自選輯』中,「信」重新詮釋了薛岳的「如果還有明天」、黃大煒的「讓每個人都心碎」、杜德偉的「癡癡的等」、蔡依林的「愛情三十六計」、伍佰的「牽掛」、印象合唱團的「擺開煩惱」、蘇芮的「變」、陶?的「黑色柳丁」、張雨生的「我期待」、陳奕迅的「你的背包」等經點歌曲。每首歌都在「信」的音樂過程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薛岳是「信」自青少年時期心目中搖滾鬥士,也是「信」的音樂啟蒙,這一次特別透過薛岳當時參與的「幻眼合唱團」的團長韓賢光取得薛岳當時演唱的母帶,同時也經過薛媽媽的首肯「信」得以重新詮釋「如果還有明天」這首歌,同時也運用後製的技術讓「信」得以一償宿願與心目中的偶像對唱「如果還有明天」,同時在這首歌裡也請來柯有倫以RAP的方式一同演唱。由於今年是薛岳逝世15週年,「信」也以重新詮釋這首歌來向這位搖滾的不死鳥致敬。在專輯內頁裡,「信」也親筆寫了一句話送給薛岳,表示:「薛哥:你種了這棵搖滾樹,我一定會讓他長大。一定!」

除了「如果還有明天」之外,也收錄了許多首對「信」來說很有意義的歌曲,如「癡癡的等」這首歌是當時「信」在外島當兵,與隊上兄弟望眼欲穿思念台灣的深刻心情。「讓每個人都心碎」這首歌則深具「信」當時在台中駐唱五年的深刻回憶,當時是「信」的低落期,這首歌成了他最大的依靠。「我期待」這首歌則對「信」的演唱方式有很大的啟發,當年張雨生上台領「全國熱門音樂大賽」的「最佳主唱」獎的時候「信」就坐在台下,張雨生高亢的嗓音讓「信」深感震撼。同時「信」已自彈自唱的方式重新詮釋陳奕迅的「你的背包」,「信」表示是想要感謝陳奕迅從「信樂團」出道就一路提攜,讓他們有今天的成績。而雖然專輯名稱『Special Thanks To』與陳奕迅曾出版的專輯名稱撞名,「信」表示無所謂,因為這張專輯也就是想送給陳奕迅,感謝他一路的支持。

「信」單飛發行個人首張專輯,首次一個人工作的他還是有些不習慣,在做訪問時還是習慣說「我們」,然後回頭看看才發現應該是「我」,而在進行拍攝封面照時,在化妝髮型時還疑惑的詢問工作人員其他團員怎麼還沒到。而這一次「信」推出個人專輯單飛不解散,「信」也透露之後每個團員都有可能推出個人專輯。而這一次單飛「信」也夠義氣的表示通告費1350還是會除以5,和其他團員一起分,由此可見「信樂團」堅固的革命情感。(MTVChinese.com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撒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