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後,好悶啊,馬上衝去便利商店買報紙,一直到第四家才讓我買到最後一份的大成報,太感動了
信樂團很需要一個會行銷宣傳的經紀人呀,呼呼,支持認真做音樂的搖滾樂團:信 樂 團 感謝 ^_^

========專 訪 如 下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約信做專訪,因為他出了一張「Special thanks to…感謝自選輯」,選每首歌的背後,都有一個故事。照理講,若以平時他口若懸河、自嘲幽默的方式介紹,肯定會將每個故事講得很精彩。然而,專訪當天,他顯得悶悶不樂、心事重重,他說:「我昨晚想事情想了一個晚上,失眠了…」害我聽故事的興致也沒了。

收入不穩 想回PUB演唱

Q:想什麼嚴重的事情會想到失眠呢?

A:想信樂團的未來,想我自己的未來。現在我有家室,女兒與父母都要養,媽媽現在又生病,可是我的收入不穩定,今年沒廣告代言收入,大陸商演不多,現在只靠賣專輯也不能賺錢,講出來我也不怕你笑,其實我這張專輯沒賣多好,大家都download,昨天半夜我一直想,是不是可以回到PUB演唱,把宣傳通告的時間少下來,每天唱一場,每場5萬元就好,每個月都有固定的收入。以前我不用管家裡,一個人飽全家飽;但現在,我早已過了「不顧一切」的時期,穩定的收入對我非常重要。我都己經35歲了,還能有幾個5年?

Q:以目前信樂團的地位,再走回出道前唱PUB的模式,公司會肯嗎?

A:這就是我最頭痛的地方,以經紀公司、唱片公司的立場一定不肯。但是我的表演特色就是唱LIVE,那裡才有真正喜歡搖滾樂的觀眾、才有我真正的歌迷。現在做音樂越來越難了,天王天后還不是掛了,結果大家為了面子還辦慶功宴,我真搞不懂,消費者覺得你既然賣得這麼好,一定賺很多,那他就去下載好了;免費演唱會又這麼多,觀眾又何必花錢看售票演唱會?結果這個環境越來越差,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。

能省則省 做好演唱會

Q:現在經濟狀況如何?這麼多年來都沒存款嗎?

A:沒有耶!缺錢時,就去向經紀公司借錢,他們再從演出酬勞裡扣,現在我可能還欠公司200萬吧!在宣傳期,有宣傳預算,這樣吃飯的錢就能省下來。之前為了籌備演唱會戒酒,現在我酒也少喝了,也能省下不少酒錢,最近我還辦了PHS手機,有史以來手機費600元有找。之前到國外演出怕公司找不到我,還開機漫遊,現在管他的,找不到就找不到,省錢最重要。之前,我還考慮開一家沙拉熱狗店、引進美國的熱狗,我跑去忠孝東路找店面,1個月店租要70萬,開玩笑,那要賣幾萬條熱狗?後來我去土地公廟求籤,土地公一巴掌把我打醒,要我現做好眼前的事,就是演唱會。

Q:你們今年為何商演、代言這麼少?是沒人找,還是公司推得不積極?

A:這就是我們經紀公司較不積極吧!我的經紀人還開出版社,做演藝事業不是他的主業。我希望他能對信樂團的經營再積極一點,前天我看到羅志祥跟蔣哥(羅志祥經紀人蔣承縉)的互動,好羨慕,他們在討論剛才的表演哪裡不好、需要改進…我希望經濟公司能幫我們規劃更多一點。

基於感恩心 仍與舊東家續約

Q:與經紀公司合約何時結束?到時可以簽別家。

A:明年6月結束,可是我又續約了5年。因為經紀人李惠群是我的恩人,是他發掘我,將我帶進這個圈子的,出道前我碰了不少壁,與第一任經紀人簽了5年沒下文。基於感恩,我拿到合約書,直接翻到最後一頁就簽名了。其實經紀人對我很好,我很感激,但好不能當飯吃,現實生活還是要顧的。

Q:擔憂未來生活、經濟不穩定,這點是否影響你與女友目前的交往?

A:以前我會認為感情或婚姻是兩個人的事,但現在卻是兩個家庭的事。在這方面我想得很多,要先考慮女兒小丸子會不會接受她,這第一關總算過了。現在還要考慮她家人對我的工作身分的感受、她家人對我還有個小孩的想法…這些我都不知道他們的想法如何。所以這次演唱會,我請她家人來看,我希望他們是從我的演出來認識我的工作與為人,而不是從一些錯誤的報導中來認識我,演唱會有溫馨感人的一面,這對我們的關係有正面的幫助。接下來,我會找時間與她家人見面,好好談一談,還好這次發片為了改變造型,公司幫我做了 4、5套西裝,到時可以穿正式一點見她家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撒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