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森新聞報 記者簡至豪、許舒銘/台中報導】

在台中市有百年歷史的松竹寺裡,有一尊高達6層樓高的觀音像,在這次的颱風夜裡,承受不了強風應聲倒地。

然而在這次的颱風中台中市並沒有傳出嚴重災情,看在信徒眼裡,像是倒塌的菩薩代替承受苦難。

松竹寺裡師父口中傳出的誦經聲,是對這尊倒塌的菩薩,獻上無限的感恩之意。

原本這座高6層樓的觀音像,座落在台中市的松竹寺,已經有17年的時間,歷經過無數次的災難始終都是完好如初,不過就在這次強颱海棠強風的肆虐下,附近住家和寺廟都沒事,只有純白觀音像應聲倒地。

松竹寺師父認為,這是觀音菩薩代替信眾受苦受難。

松竹寺已經有170多年的歷史,在台中人心裡是一個重要的信仰中心,平日香火鼎盛,傳出的神蹟不斷,對於觀音像倒塌,信眾認為是神蹟再現。

信眾說,台中沒有什麼災情傳出,唯有平時屹立不搖的觀音像倒了下來,這是菩薩保佑信眾、拯救世人的神蹟。

廟方認為,台中市能在這次天災中安然度過,都是因為菩薩代替承受苦難,將會在近日內,重新打造一尊新觀音像,繼續保佑台中市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今天剛好是農曆6.19,也是觀音菩薩的生日
松竹寺就在我家附近,也是我最常去拜拜的廟
今天當然也去拜拜了,也看到了新聞中倒掉的觀音菩薩,感恩保佑,台中市這回很平安

祈求一切順心如意 ^__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撒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