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晚安曲]
現在時刻9:58:41 PM,在軍中的話,10點會播放晚安曲,從後面的大樓傳來小哥幽揚的歌聲。9點20分,床上躺平熄燈,通常這時候班長會來跟我們哈啦聊天,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,順便給班長一個疏解情緒的管道,想不到班長都72.73年次,比我還要小,哇哩咧,可是在軍中論的是資歷,管你年齡差多少。

嗯,有些人一定會有些疑問,放完過年七天年假,應該早就收假了吧。沒錯,如果正常的話,我現在應該是在軍中躺平跟隔壁床友哈啦一番,相邀作扶地挺身,聊聊今天的心得分享等等,不過通常不會太久,因為床友總是望著窗外發呆,想著遠方的女朋友,呃,好吧!你慢慢看嚕,不擾你思春的心情了。

[被驗退]
不過遠在1.26那天早上,一早就被通知請家人來領走,原因:體位不符合士官要求,所以被驗退了。突然有雷在白天打下來,一點心理準備也還沒有,今天就必須離開營區。心情在當時有說不出來的複雜,憂喜參半;憂的是捨不得同袍間的感情,由其是第八班還有打飯班的同學們,喜的是,可以提早過年,離開這地獄般的生活,遠離遠離。

一周前才去台中總醫院轉診而己,想不到這麼快就被趕走了,至少也讓我們有個申訴的機會嘛,不,軍中不是你想來就來,想走就走的地方,如果可以申訴,我不要待在這一連。好吧,不到八點,就打給老爸,煩請他來領我,因為1.2月的薪水都發了,多給的必須要繳回,不然不能走,談到錢的事,總是特別的迅速,軍中也是如此。薪水總共是8930元,要繳回7220元,新訓平均一天的薪水是190元,哇靠,當時看到這個數字時,有點不可致信,感覺比外勞還不如,外勞至少還有自由,我們則無,雖然也是包三餐、包吃住。

等待總是漫長的,台中到嘉義中坑這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地方,預計要二個小時的光陰,看著被驗退的同學一個一個被家長接走了,最後只剩下我一個在營辦室等著發呆,看著大家在操課,一樣也在發呆無聊,連長和值星班長哈啦著,不想聽他們談話的內容,此刻我已經卸下軍服,又變回死老百姓了。在中午吃飯時,和幾個同班同學,還有打飯班的同學做最後的道別,豪邁的一擁,互道再見,給彼此鼓勵,你們加油撐下去,有機會再聚聚吧!有一個打飯班的阿遠要我一定要寫信給他,好像這樣子感覺比較炫,好,我也答應他了,沒問題,如果我夠閒的話,有認識的我一定會寄信進去的,不過聽說信太多的人,公差也會出不完,那我倒底要不要寫咧,呵呵。

「xx嘉」「有!」「你家長來了」「是!」歐耶,好high XD
來了,我要離開這個地方了,從1.16入伍,今天是1.26驗退,總共待在這裡十一天。向阿華揮揮手,想不到大家都跟我揮手再見了,這一幕很不捨,但,我無法停下我的腳步,陪你們繼續無聊,加油吧!同梯的夥伴們,等你們專訓時,台北再出來聚聚囉。

就這樣,這就是入伍到被驗退的經過,等區公所重新分發,是我目前要等的,還要等多久,我也不清楚,只是永遠不可能再回去一起和他們同甘苦共患難了,小小遺憾,大家加油^0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撒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