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入伍囉]
中華民國95年1月16日,是考選預備士官94-3梯入伍的日子,地點在嘉義中坑營區。
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一路上往嘉義的路上,沒有太多的言語,陪著我的是我最親愛的父母,還有我最愛的信樂團歌聲,這大概是入伍前,最輕鬆的時刻了。看到中坑營區的招牌,心情不免緊張了起來,畢竟這是第一次,有些期待,有些不願,期待的是體驗新生活,不願的是只要是義務役,沒有人想來當兵吧XD。

爸媽陪我走到報到處,就在家長休息區等著,我拿一張資料給他們後,就進去了,想不到,就再也無法跟他們說再見,後來他們也就回家了。一切來突然,連來個擁抱再見也沒有,可惜。進去報到後,在三營三連,拿到一個資料袋後,找後面的椅子坐,有隻手向我示意,哇,原來是farmer啊,阿勇他們班的,以前就認識啦,就坐在一起開始亂聊天,也著手拿出資料袋裡面該寫的資料,後幾排有一個很熟的面孔,但我一時想不起來他是誰,後來在領裝備時,才發現是老魏他們班的小偉啦。

大概集滿二十位後,就有班長要帶我們開始忙了,有四件事情:領裝備、上營站、體檢、理頭。不過流程似乎不怎麼順利,有些事情到很晚了還是沒完成,第一天就是在忙碌中渡過。領裝備,一共領了臉盆、二條毛巾、二雙襪子、二件深綠色內衣、二件迷彩上衣、二件迷彩褲,一雙迷彩鞋,一雙運動鞋;後來還陸續發了迷彩外套、運動服、鋼杯…等。上營站規定要買的東西還不少,二瓶水、衛生紙、綁腿、肥皂盒、牙刷、牙膏、拖鞋、洗衣袋、指甲剪、成功筆記本…等。體檢要脫到剩一條內褲,披上像是浴袍的藍色衣服,量身高體重外,其他都是用問的,真是簡單的體檢啊。理頭,其實不像前人說得這麼快,理起來還滿舒服的,只是變得很涼,有點冷。

下午四點多,我們這一連(資處)通通集合完後,聽連長自我介紹,他說道:來這邊有三件事要做,就是練身體、交朋友、多讀書。事後想想,真的有道理啊。後來就開始編隊,按照身高體重開始編班,我被分到第八班第三位,饅頭好像在第四班第二位,farmer在第七班最後一位,高中同學健錕和我同班,太有緣份了,至於小偉,我真的忘了:p。也開始編號碼,我的號碼是080。後來就領板凳,準備要吃晚餐囉,嗯,菜色其實還不差,怕我們吃不夠,還有一大桶麵,在軍中的第一餐,雖然有些冷了,但不錯了,和想象中的差很多。之後又開始選服委、總服委、洗衣公差。

之後我也忘了做了啥事,後來就上寢室打理了,一個人分配到一張床、一個鐵櫃,剛剛好。上下舖底下是放鞋子、臉盆還有行李的,(後來發現根本就沒有檢查行李,早知道就把手機帶進去啦,也不用這麼辛苦在那邊排隊打電話)。第一晚就亂擺,因為也沒教怎麼擺,洗完澡後,帶著慌張的心情,和隔壁的床友聊一聊,問從那邊來的,隔壁剛好是台中人,讀朝陽科大,又和高中同學同班,真是有緣,嘉義的晚上很冷,又是在窗戶邊,不關又會冷,關了又怕太悶,空氣不流通大家如果感冒會傳染,最後,由於真的很冷,關了。後面大樓放的是流行歌曲,10點就放最後一首的晚安曲。

今天感覺每個長官都和藹可親,可能我們才剛來吧,不敢嚇我們,往後的日子,他們會怎麼玩我們,誰知道呢?不想了,五點半就得起來折蚊帳和綿被了,睡眠時間有限,睡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撒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